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郭捷副市长一行调研民政工作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3月11日,市政府副市长郭捷一行赴我局专题调研乐山民政事业发展情况。调研过程中,郭捷一行重点对重要民生项目、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


在市中区土主镇桐子林村的市挂图作战重点项目乐山市殡仪馆迁建工程施工现场,郭捷在查看了工程推进情况并听取了施工单位工程设计、内装设计等介绍后,她指出,新殡仪馆的建设是一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民生工程,要按照“西南第一,全国一流”的建设要求,既要坚持绿色环保设计理念,又要蕴含乐山地方文化元素,还要体现便民实用功能定位,按照科学规划、统筹推进,保质保量的施工要求,确保工程按期完成。

郭捷一行还前往了乐山最大的公建民营养老机构—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和社区嵌入式微型养老机构—通江“孝老苑”调研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在听取养老机构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后,郭捷与入住老人亲切地交流,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康养娱乐情况,郭捷指出养老产业的发展,除了高质量的硬件设施,还离不开高质量的管理服务,要用心、用情把老年人照顾好、服务好。调研过程中,郭捷还对“老年公寓”配套医养结合医院“嘉仁医院”开业筹备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


调研结束后,郭捷一行来到市民政局机关5楼会议室,与民政系统干部就2019年重点工作开展进行深入讨论。在听取了市民政局局长兰波关于乐山市民政局基本情况、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以及民政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对策后,郭捷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乐山民政工作成绩显著,获得了一系列全国、全省的表彰,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她向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和慰问。

她要求,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在2019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民政工作的认识,不断适应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新要求,更好的贯彻“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更好的发扬“孺子牛”精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价值取向,把中央、省、市精神贯彻好、落实好,要对标问题补齐短板,按照省民政厅“民政项目年”的工作要求,强力推动各项民政项目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民政工作点多面广,社会、群众关注度高,要加强制度建设、梳理廉政风险点,补漏洞、防风险,打造风清气正的民政干部队伍,确保干成事、不出事。四是要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加强对养老院、儿童福利院、救助管理站等各类民政机构的安全生产检查力度,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五是要积极争取、加大协调、强化宣传,争取广大社会力量对民政工作的支持和关注,整合各级力量,不断创造新的工作亮点,为全市发展做出“民政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