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又有5个社区儿童服务站在我市启动啦!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2019年3月5日,由市民政局主办,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市中区民政局、苏稽镇人民政府承办的“以爱相伴•共筑未来”——2019年社区儿童服务站启动仪式在市中区苏稽镇新桥社区举行。市关工委、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团市委、苏稽镇政府、新桥社区、新建社区儿童服务站等相关单位领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及市特殊教育学校、新桥小学师生等150多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创新服务模式,我市试点建立首个“众筹式”儿童服务站

2018年1月15日,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创新服务模式,首次通过众筹平台汇集爱心捐赠资金,整合部门、学校、社区、企业、社工机构、志愿者组织等多方资源搭建起了我市首个“众筹式”儿童服务站——“壹乐园”龙泓路社区儿童服务站,为我市未成年人保护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

服务站以儿童发展和保护为核心,以丰富的文娱活动、特色活动、主题活动、个案辅导等方式,开展针对儿童兴趣培养、人际关系、游戏活动、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和心理支持等活动。通过服务站为儿童提供的服务,提升儿童应对自身问题的能力,促进其心理健康、人格健全发展,打造卫生、安全、健康、友好的儿童成长空间,保障儿童在安全温馨的环境中健康快乐的成长。

启动仪式上,市民政局局长兰波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壹乐园”龙泓路社区儿童服务站的建立是我市创新筹资方式,引导社会资源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一次突破。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来还有更多的社区儿童服务站在我市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市民政局局长兰波讲话

8站同步运行,开启乐山未保服务新篇章

今年,市民政局、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通过积极协调,采取民政与“壹基金”共同出资的方式建立了5个新站点,开启了我市社区儿童服务站的“扩张”之路。这些儿童社区服务站点涵盖了市中区、五通桥区、金口河区、犍为县、井研县等多个县(市、区),在推动我市的未成年保护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的同时,也标志着社区儿童服务站已经从探索试点走向成熟推广,将为全市范围内更多地未成年人,尤其是留守儿童带去陪伴与欢乐。

兰波局长了解儿童服务站建设情况

目前,我市建立的8个社区儿童服务站包括:苏稽新桥社区儿童服务站、金山镇金山社区儿童服务站、茶坊社区儿童服务站、金口河区儿童服务站、解放村儿童服务站、龙泓路社区儿童服务站、普仁社区儿童服务站、漱玉社区儿童服务站。周边市民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将孩子送往合适的社区儿童服务站,让孩子在那里无偿享受课业辅导、心理健康教育、亲情沟通等服务。

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新成立社区儿童服务站点授牌仪式。

新站点授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