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廉政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5月14日,市民政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直属党组织书记30余人到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了对市中区原政协主席杨某某的审判,现场接受深刻的警示教育。

QQ截图20190515160527_副本

在一百余人的直播厅里,气氛庄严肃穆,每位党员干部认真观看审判实况。经过举证翔实的法庭调查、据理力争的法庭辩护和依法依规的当庭审判,在这起涉案金额高达250余万元、6万欧元的职务犯罪案中,杨某某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对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被告人的陈述让人印象深刻,他以身试法的教训告诉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时刻警醒,筑牢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巨额的财富只是一串冰冷的数字,只是满足了自己的贪欲和虚荣心,只是当了一时的保管员。他从一次收受几千元到一次收受几十万元,欲望不断膨胀,最终由一名国家公职人员沦为阶下囚,给家人和自身带来了极大的耻辱。

通过此次廉政教育,让身边人的现实案例给民政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次激浊扬清、震慑长远的廉政党课。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三严三实”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各项党纪法规,守初心、存戒惧、知敬畏、筑底线,做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公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