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救助管理站在全省率先安装受助人员身份识别系统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7-18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加强救助管理信息化建设,做好流浪乞讨人员身份的快速甄别工作,市救助管理站加大与公安机关的合作力度,于2019年6月在市救助管理站接待大厅安装了身份识别系统。

该系统对所有受助人员进行人像动态抓拍,实时传输到公安系统数据库进行分析比对,确定是否为在逃犯罪嫌疑人、吸贩毒人员,便于公安机关能及时开展应急处置,消除救助管理工作的安全隐患。同时,为救助寻亲工作建立直通通道,利用公安人像系统第一时间为识别无身份信息、精神障碍、智力障碍等受助人员提供了技术支持,帮助他们早日回归家庭与亲人团聚。

QQ截图20190718110914_副本

截至目前,市救助管理站已为20余人进行了身份甄别和信息采集,并帮助1名湖南籍无身份信息智力障碍受助人员成功寻亲。乐山市救助管理站也成为全省首个人脸识别前置化救助管理机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