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城乡党建结对子 吹响脱贫集结号——乐山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确保“村退出、户脱贫”各项指标高质量完成,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峨边县毛坪镇上游村于7月5日与帮扶单位市殡仪馆、市儿童福利院、市低收入家庭认定中心和福彩分中心开展了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毛坪镇党委书记刘建强带领村组干部、致富带头人共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欧阳旭光出席活动并提出了重点要求。

QQ截图20190708161216_副本


首先由驻村工作队队员详细介绍了驻村帮扶工作进展,帮受双方不时针对水利设施使用情况、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交流,在不断的探讨中明确了今后将做好教育、住房、精神扶贫方面的工作,坚持“扶贫之路教育先行”的理念,选派优秀党员教师开办“父母课堂”,调整监护人的教育观念。

欧阳旭光作总结性讲话,他指出,目前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正常发展,为高质量实现“村退出、户脱贫”的目标,现提出三点要求:

一、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做好主攻。驻村干部要团结村组干部,凝聚彝族家支力量,树立主攻意识,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创新思路,促进发展;致富带头人要做好做优产业,结合乡村实际情况发展“小而优、小而精”的产业,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二、瞄准目标,找准差距,攻破堡垒。全体干部要树立目标意识,以问题为导向,大力排查民政惠民政策落实情况,村组干部要努力把政策吃透,宣传好救助政策,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紧盯短板,给予支持,当好后援。乡镇干部是司令部,村组干部是指挥官,村民是战士,市局和各单位要竭尽全力做好后援。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胜期,此次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也是一次临战动员,务必志在必得,做好细节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