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第二季度党务公开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7-15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一、党建规范化建设:

4月3日,局直属机关党委下发《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围绕“增强党员政治定力、坚定党员政治信仰、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净化政治生态、深化党建政治引领”五个方面,聚焦民政工作“三最一专”职责定位,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5月7日,市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王茜率队到我局开展机关党建工作调研。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波、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欧阳旭光及部分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干部、普通党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QQ图片20190715155016_副本

QQ图片20190715155035_副本

5月9日,局党组印发《2019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安排意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2个学习专题,确保学习实效。

6月6日,局党组召开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四川省财政厅采购评审专家作《招标采购政策法规讲解及实务操作》专题讲座。局党组成员,区县局领导,各直属单位负责人,机关中层干部,社会组织代表、以及市、县民政相关业务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七一”前夕,在全市“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中,我局获市委表彰的优秀党务干部1名,获市直机关工委表彰的优秀党员2名,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

4月—6月,各直属党组织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庆祝建党98周年为契机,开展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红色教育、群团活动等有声有色,精彩纷呈。



                          局直属机关党委举办建党98周年纪念大会及文艺汇演

                      市社会福利院党总支到四渡赤水博物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市精神病医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局机关志愿者到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手拉手、心连心”志愿服务活动

QQ图片20190715154640_副本

           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30余人来到五通桥区丁佑君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儿童福利院职工、志愿者及部分孤残儿童等20余人组织成立“市儿童福利院读书会,通过开展经典诵读、知识竞赛、陪伴阅读等各种形式的阅读和交流,激发职工和儿童的阅读兴趣。

                     市精神病医院党总支组织工青妇开展“书香飘万家“系列亲自活动

二、党风廉政建设:

4月9日,局党组印发《市级民政系统落实市委部署做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方案》,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

4月19日,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为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吹起清风、敲响警钟,引导乐山“民政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勇担当、敢作为、再出发,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5月29日,局党组印发《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各项工作。

5月14日,市民政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直属党组织书记30余人到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案件审理,现场接受深刻的廉政教育,让身边人的现实案例给民政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次激浊扬清、震慑长远的廉政党课。

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及峨眉山景区违建问题专项报告工作。局机关及各直属单位共清理发现3例违建资产持情况,3人均签订《腾交房屋协议》,完成率100%。

三、驻村帮扶工作:

4月9日,市民政局印发《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要点》,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市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干部管理,加大工作督促检查力度,落实各项工作保障措施,推动驻村帮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4月,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适应机构改革要求,我局对各驻村帮扶工作组进行相应调整,局印发《关于调整“五个一”帮扶力量的通知》,确保各联系村帮扶工作不断档,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欧阳旭光率队,市殡仪馆、市低定中心、儿童福利院党组织负责人一行4人到峨边毛坪镇上游村开展移风易俗宣讲。

    市救助站全体党员赴沐川县箭板镇安乐村开展驻村帮扶,为安乐村村民带去一场家庭教育互动讲座。

       市精神病医院党总支在沐川县大楠镇金盆村开展“放飞希望,绽放微笑”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欧阳旭光、调研员郑大桥、市社会福利院、市精神病医院负责人送轮换调整的第一书记李昊泽到宜坪乡群力村就职。


市殡仪馆、市儿童福利院、市低收入家庭认定中心和福彩分中心与峨边毛坪镇上游村开展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支部互上党课后,还组织村组干部、致富带头人参观市儿童福利院和乐山周边现代养殖专业合作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