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救助管理站扎实开展2019年“夏季送清凉”活动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8-21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市救助管理站于6月19日启动“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以来,及时为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提供救助服务,确保他们渡过火热夏季,保障其生命安全。

一是加大搜寻力度。安排工作人员在高温时段,加大巡查范围,劝导流浪乞讨人员进站避暑。对不愿进站接受救助的,发放简易救助防暑物资。对危重病人和精神病人及时送医救治,确保其生命安全。

二是建立联动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形成了民政救助牵头,公安、城管、卫生等相关部门与辖区街道、社区共同参与的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联合劝导机制。拓展救助渠道,促进救助环节无缝对接。

三是拓展服务范围。积极开展救助进社区活动,在市中心城区44个社区志愿救助点发放“民政爱心清凉包”,实现流浪乞讨人员和流浪精神病人无障碍救助和零距离求助。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广播、报刊、电视台等媒体及时发布“夏季送清凉”信息,发放了救助管理工作宣传卡1000余份,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支持救助管理工作。

五是做好站内防暑工作。全力做好市救助管理站内受助人员的防暑工作,定期为受助人员发放降暑药品和食品,加强室内卫生消毒工作,以防流行性、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同时,严把食品卫生关,为受助人员提供符合食品卫生要求的饭菜。

截至目前,本次专项活动共出动救助车辆28台次,出动工作人员138人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7人,发放救助物资28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