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副市长郭捷开展《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课题调研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9月25日—27日,市政府副市长郭捷就《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课题开展了工作调研。

9月25日、26日,郭捷副市长率队先后赴井研县、市中区部分养老服务机构,实地调研了解养老服务业发展现状,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在井研县社会救助福利中心和井研县研经镇敬老院,郭捷详细了解了农村养老服务和建档立卡贫困对象集中救助帮扶工作,同入住老人进行了亲切交谈,对井研县采取的医养结合模式、信息化助老模式,以及在全市率先试点建成的脱贫幸福村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市中区孝思养老院、松鹤居养老院、张公桥街道海棠花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郭捷详细询问了机构运行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入住老人了解机构提供的服务情况,对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表示肯定和支持,并对机构进一步提升服务技能、提高服务质量提出了期盼和要求。

IMG_20190926_101924_副本

9月27日,郭捷副市长主持召开“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座谈会,市中区、井研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和民政局长,市民政局、市发展改革委等相关市级部门负责人,以及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中区、井研县人民政府对本地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四家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结合各自的发展经验,介绍了在机构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阻碍和困惑,提出了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建议和意见。相关市级部门立足自身职责,就如何促进全市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充分发表意见,并积极回应了服务机构提出的问题。

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座谈会照片郭捷市长_副本

郭捷副市长指出,养老服务既是事业,又是产业,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近年来全市养老服务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作出了应有的努力,但是仍然存在一些制约养老服务业发展的薄弱环节。

郭捷副市长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深化对发展养老服务业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加强学习,准确掌握国家、省推进养老服务发展有关政策措施、目标要求等,将发展养老服务工作列入部门议事日程;三是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履行部门职责,以“手续省、时间短、成本低”为目标,为养老服务企业服好务;四是要探索出台一批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和办法;五是要将养老产业纳入全市招商引资重要产业,努力引进知名养老品牌,为老年人提供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