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乐山市低收入家庭认定中心地方标准《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规范》评审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8月27日,乐山市低收入家庭认定中心地方标准《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规范》评审会在市民政局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对四川省(乐山市)地方标准《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规范》进行了评审。省低收入认定指导中心核对部部长毛卫兵、市民政局副局长卢华军等评审专家出席了会议。

QQ截图20190902150755_副本

此次评审的核对工作地方标准是由乐山市民政局提出,由乐山市低收入家庭认定中心具体负责起草编制的。标准起草工作组经过1年左右的时间,深入乐山市各区(县)、乡镇(街道)及村(社区)进行了多次实地调研,通过调查询问、现场访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乐山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管理和服务现状,广泛收集了区(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各级部门及核对工作人员提供的经验、总结,结合国内目前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起草了四川省(乐山市)地方标准《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规范》,此项地方规范的制定和推出将大大推动乐山核对工作科学化、精准化、标准化,为乐山市各项救助政策的安全规范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评审会上,专家组逐字逐句对乐山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规范》进行了严谨、科学的审查,并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会议最终达成一致,认为标准的内容科学合理,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固化了乐山市核对工作取得的有益探索,为乐山市乃至四川省的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下一步,标准起草工作组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与建议修改完善标准,尽快启动标准的报批、实施发布和推广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