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民政厅副厅长胡建林率队调研夹江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及村建制优化调整工作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10月18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建林率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工作调研组赴乐山市夹江县,对该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村建制优化调整相关后续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府副市长郭捷,夹江县委、乐山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木城镇办公场所和便民服务中心、迎江便民服务点、南安便民服务点,同乡镇领导班子、干部群众现场交流,了解机构运行、产业规划发展、服务群众等情况。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充分听取县级有关部门,镇、村、组干部,基层事业单位负责人就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村建制优化调整等工作发表意见建议,共同分析总结改革经验成效和存在的问题。

胡建林对夹江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乡镇区划调整的目的与意义,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定不移做好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二要遵循发展规律。要把握改革成效是长期、渐进显现过程这一规律,抓住镇、村改革契机,做好产业规划,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壮大经济实力,提高群众收入。三要顺应民心民意。改革的目的是让绝大多数人受益,要广泛收集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认真解决、及时回复,特别是要把“提升窗口效能、有效便民利民”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第一“试金石”。要合理提高基层干部待遇,提升工作积极性。四是提升发展水平。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通过改革解决历史遗留的各类问题。五是防控风险隐患。要高度关注各类涉稳风险点,尤其在干部安置、服务群众等方面要做细做实工作,确保不出问题。要做好适度宣传,及时收集回复社情民意,处理好群众来信来访,营造平稳有序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