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乐山市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发挥全系统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用身边事教育引导党员职工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按照主题教育方案活动安排,10月18日,乐山市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此次共计100余名党员和职工代表参加。5位先进党员分别作了事迹报告。

全省民政系统先进个人徐慧容同志结合自己在市社会福利院28年的工作生活,讲述了用服务之星考评、岗位大练兵和业务巡查等亮点工作推动养老服务质量的攀升的生动事例。既体现了她脚踏实地、落细落小的工作作风,也体现了市社会福利院班子为民爱民的赤子之心和爱岗敬业的务实作风。

驻村第一书记的先进典型徐霞同志,通过讲述她三年的驻村帮扶工作,展现了为民解困的执着和对扶贫工作的责任与担当,让大家看到了她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的敬业精神。

被称为“爱心妈妈”“折翼天使”的张玉梅同志讲述了她从支教老师到市儿童福利院特教老师,用母亲的温暖、天使的大爱滋养了一个又一个未成年人,让他们健康成长的感人故事,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务实为民的真诚情怀。

今年被评为全市先进工作者的敬海涛同志,凭借军旅生涯培养起来的爱岗敬业的优良品质,始终坚守初心,从事殡葬工作10余年,和同事们一道并肩作战,出色地完成了2016年3月市公路管理局因公殉职扶贫干部的追悼会事宜和2019年4月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县救火英雄遗体入殓工作,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

同为退伍军人、被评为全市第四届道德模范的魏亚兴同志,讲述了在28年的救助工作中自己是如何处理了一件件棘手的难事。他扎实的工作作风、对救助对象细致入微的关爱让他成长为了救助站业务工作的中流砥柱,也是他无怨无悔的付出开创了全市救助工作的新局面、新天地。

听完报告会后,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这5位党员同志是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服务理念的缩影,是推进新时代民政工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好榜样,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前行,为群众办好事服好务,推动民政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