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兰波率队赴沙湾区调研督导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11月4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波率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领导小组办公室专班成员赴沙湾区,对该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相关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督导。沙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东,区政府副区长王旭东陪同调研。

QQ截图20191105144811_副本

兰波一行先后来到区民政局、碧山乡、踏水镇,深入乡镇卫生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同基层干部进行现场交流,调研督导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共同分析研究当前工作中经验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意见。

QQ截图20191105144827_副本

兰波对沙湾区高度重视本次改革,特别是组建工作组进村入户宣讲政策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兰波强调,基层工作实不实、细不细是本次改革成败的关键。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乡镇区划调整的目的与意义,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二要进一步做实做细工作,树立起改革根本目的是造福于民的价值取向,在乡镇设置上要立足长远做好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培发展特色产业,把“提升工作效能、有效便民利民”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试金石”。三要进一步抓好风险防控,目前正值改革方案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的重要节点,要做好社情民意的收集研判,对群众反映的各类合理建议和诉求,要认真梳理、及时回应、妥善解决。要高度关注各类涉稳风险点,尤其要加强政策宣传,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舆论宣传引导,消除不必要的误会,化解各类矛盾,及时稳妥处理好群众来信来访,为改革营造平稳有序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