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乐山市民政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更好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10月30日,乐山市民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活动,局机关及各直属党组织共组织8支代表队,24名选手参加比赛。

QQ截图20191105153817_副本

本次知识竞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知识要点等为竞赛内容。8支代表队经过单选题、多选题、抢答题三个环节。整场比赛,场面热烈,气氛浓厚。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乐山市社会福利院党总支获得一等奖,乐山市低收入认定中心党支部获得二等奖,乐山市殡仪馆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欧阳旭光对全系统党员在学习教育再深化方面提出了“五学一通读”的要求:一是学理论,武装头脑,做到读原著、悟原理;二是学党章党规,筑牢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做到守初心、担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三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到跟进学、系统学,常学常新,特别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思考谋划新时代民政工作和“十四五”规划;四是学党史、新中国史,用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理解党的初心使命,筑牢政治信念;五是学先进,做到找差距、抓落实,勇于担当,在实际工作中干出一番傲人的业绩。同时,要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系统全面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此次知识竞赛形式灵活,内容丰富,试题范围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学习重点,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对党章党规党纪的认识。活动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增强学习实效,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切实把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