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丽调研市民政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5月2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丽一行到市民政局调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波,副局长王玉琴、机关党委书记欧阳旭光陪同调研。

于丽一行实地调研了市民政局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民政局机关文明规范、党务公开、健康宣传等机关文明氛围营造的具体内容,参观了机关办公秩序、文明标语设置、机关食堂管理等具体情况。

IMG_0876



调研中,于丽详细听取了市民政局精神文明建设情况汇报。近年来,市民政局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宣传引导等领域工作有了长足进步,2016年成功创建全省最佳文明单位、2018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加强文明创建工作,以局机关文明创建示范为抓手,带动全市民政系统提升干部文明素养,让每一位民政干部能够做到用情为民、用语暖人、用心干事,树立民政人“春风话言暖万家”形象。二是强化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道德、党风廉政“四个教育”,夯实创建工作基础。三是突出优质服务建设、志愿服务建设、诚实守信建设文明风尚建设“四大建设”,构建创建工作载体。四是狠抓文明机关创建、文明家庭创建、法治教育建设、优美环境建设、结对帮扶共建人文关怀建设“六项活动”,丰富创建工作内容。先后荣获全国民政系统先进单位、全国第二次地名普查先进单位、四川省慈善工作奖、乐山市脱贫攻坚贡献奖,民政工作继续保持全省先进行列。同时涌现出“四川省优秀第一书记”“四川省岗位学雷锋敬业标兵”徐霞,全市道德模范魏亚兴,全省优秀共产党党员、“乐山好干部”邓晓舫,“最美妈妈”叶红等先进人物,2016年以来,直属机关先后有6人获得省级以上表彰。

IMG_0894



在听取汇报后,于丽对市民政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寄予了美好的希望。于丽强调,希望市民政局一如既往地将领导重视作为推进工作的“关键点”,将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作为提升成效的“聚焦点”,将不忘初心,坚守为民爱民情怀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将提升干部素质,进而带动全社会文明风尚作为工作的“落脚点”,进一步丰富文明创建内容和形式,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为全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