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乐山市救助管理站:救助对象家人的安心就是我们的初心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5-14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2020年4月30日,张公桥派出所接到好心群众报警称在市中区里仁街发现一位走失的老人,年迈行动不便,说不清自己的家庭地址,派出所工作人员便送往乐山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老人进行健康检查,显示血压偏高,精神状态不佳,随即将其送往乐山市城北医院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该站工作人员多次前往医院看望,经多次询问老人也无法提供个人信息,随后市救助管理站将其衣着、相貌、口音等信息在“全国寻亲网““今日头条”等寻亲信息平台进行发布。

5月11日14时3位市民来到市救助管理站,自称来寻找自己89岁的老父亲余远安。据来访者反映,老父亲家住眉山市洪雅县高庙乡,4月28日与家人发生口角,一气之下离家出走,经四处寻找,最后通过网络信息得知老父亲被乐山市救助管理站救助,便带上村委会开具的身份关系证明赶来接领。通过对家属身份关系核实后,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便将余远安老人从乐山市城北医院接回,刚一入站,老人的女儿急忙上前牵扶老父亲下车,老人看见女儿笑的合不拢嘴。

11


为感谢乐山市救助管理站对余远安老人无微不至的照顾,老人的家人把写有“爱满人间,真情永驻”的大红锦旗亲自送到站内工作人员手中。市救助管理站站长费宏表示,受助群众家人对我们救助工作的赞扬和认可是对我们救助工作的鞭策和鼓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将一如既往秉承“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宗旨,继续加大对流浪乞讨人员的关心和帮助,让更多的百姓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流浪乞讨人员的关心和关爱。

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