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报道

不负韶华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4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翻开峨边彝族自治县毛坪镇等分村第一书记杨瑞曦的工作记事本,扉页上写着“不忘初心,不因困难而退缩;不负韶华,扩大全村党员力量,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厚厚的日记本上,记录着老百姓的诉求、工作中的困难……今年4月,作为一名市精神病医院的医生,80后女孩杨瑞曦来到等分村驻村扶贫,成为等分村第一书记。

等分村共219户,人口909人,贫困户55户178人,未脱贫21户64人。为了实现2018年整村脱贫的目标,杨瑞曦和村两委相关人员反复商讨,制定产业扶贫项目规划,资金预算200万元发展集体经济,计划在等分村一组、二组种植半边红李子、爱媛38号柑橘,打造百亩水果风情大道,建成500亩水果基地。开展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开展党建和移风易俗工作,随着和村民们接触时间越来越多,帮他们做事越来越多,村民们看到了一个能干事、干实事的女第一书记。

18日,杨瑞曦和村干部组织村里老党员和群众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又作出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坚定了我们一线扶贫人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杨瑞曦说:“报告时时激励着我,让我不忘初心,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恪尽职守,认真负责,勤奋工作,为打造‘致力绿色崛起,建设美丽峨边’而努力奋斗。”(记者 张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