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报道

“5·20”新人扎堆扯证 乐山民政部门为爱加班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QQ截图20180521093253_副本

本报讯(记者张波摄影报道)昨日是5月20日,由于与“我爱你”谐音,一直以来就是新人们中意的“好日子”。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5·20”虽然是星期天,但乐山各县(市、区)的婚姻登记部门为满足新人愿望,加班加点做好婚姻登记工作。截至当天下午4点,全市共为254对新人办理了婚姻登记手续。

昨日,市中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一波结婚登记小高峰。楼道里、办证大厅、照相处、婚检中心……到处挤满了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情侣。不少领完证的新人现场晒幸福,有的发微信朋友圈,写下爱情宣言;有的互相拥抱,拍照留念。周君文、王冬梅是当天第一对领到结婚证的情侣,小两口告诉记者:“‘5·20’寓意爱你一生一世,我们恋爱正好一年,希望婚后生活更加甜蜜美满。”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尽管是休息日,但为了满足新人们想在这一天喜结良缘的美好愿望,各县(市、区)的婚姻登记处服务全部开放,并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除了加派工作人员外,当天上班时间也由平时的早上9点钟,提前到了8点30分就“开工”,此外还增设了婚姻登记窗口,为爱加班“不打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