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报道

乐山日报: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怎样书写?——村民“喊话”区委书记:希望你表扬一下他们杨心平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记者杨心平

“尊敬的袁书记:你好。我是原福禄镇黄泥坡村二组村民柯玉才,现在我们村已经合并到了万福桥村。我要向你感谢福禄镇党委政府和万福桥村,希望你表扬一下他们。”

昨(2)日上午,记者在沙湾区福禄镇万福桥村见到了“喊话”沙湾区委书记袁仕伦的村民柯玉才,听他讲述了背后的故事——

“6月中旬,我们组的李子成熟了,找不到人买,几十家人都愁得很。后来给村上的书记许淑伦、‘第一书记’郑午阳反映,镇上就派了温淋岚副书记带起供销社的人一起过来看,通过供销社联系了老板,老板以2.5元一斤的价格把我们的李子全部都收了,其他地方有的才卖1.5元一斤。”

“以前还担心合了村,万福桥村的干部不管我们,现在觉得完全没必要。卖了李子的几十家人很感谢这些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干部。我们说给镇上村上送锦旗他们都说不要,我们希望这样的干部越多越好。”

锦旗送不出去,满心想要表达欢喜感激的柯玉才和村民们这才辗转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喊话”沙湾区委书记,希望表扬一下“镇上村上”的干部。

“我们的李子一下就卖了将近6000块钱!”柯玉才和老伴叶秀群脸上笑开了花,“种李子比以往种玉米省很多劳力,收入还翻了倍。”

万福桥村党支部副书记赵会容告诉记者,村里今年投产李子有300亩,镇村干部协调区供销联社引进经销商,不到2天时间2万多公斤李子全部卖出,销售收入11.25万元。“明年产量会增加,有了今年的经验会提前谋划。”赵会容说。

“供销联社重新上山下乡,我们正在建立种养殖、农资供应、农产品销售、农业政策咨询几大板块,加快构建系统解决方案。”正在万福桥村进村入户的沙湾区供销联社副主任谢建峰感慨,做好乡村振兴“产供销”这篇大文章,供销联社大有可为。

整洁的水泥路直通家门,庭院里花儿绽放,茂盛的李子树环绕周围。71岁的柯玉才和老伴站在自家宽敞的水泥院坝,憧憬起下一季的收成。

采访手记——

“后半篇”文章这样“下沉”

“以前还担心合了村过后万福桥村的干部不管我们,现在觉得完全没必要。”诉求真切,获得感满屏。

“希望你表扬一下他们。”话语朴实,深情看得见。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此处口碑,对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给出了生动回应。此处口碑,凸显一个关键词:下沉。

干部工作下沉,资源整合下沉,要素配置下沉……供销联社“老身板”酝酿新作为,云技术飞入寻常百姓家……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改出基层干部好作风,改出乡村振兴新气象。“后半篇”文章务实落地,城乡基层治理“新新”向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