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报道

乐山新闻网:我市建立首个社区慈善基金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新闻网讯(记者李丽秋)近日,记者从乐山市慈善总会获悉,29日市慈善总会、沙湾区民政局、沙湾区铜河街道办事处举行了设立沙湾区铜河街道办事处社区慈善基金的签约仪式,该基金是我市设立的首个社区慈善基金,基金总量达80万元以上。

1



今年,省民政厅在全省启动了引导慈善力量参与基层治理的试点工作,将沙湾区铜河街道办事处确定为引导慈善力量参与基层治理的试点单位,划拨资金50万元,作为设立沙湾区铜河街道办事处社区慈善基金的启动资金。市慈善总会筹集资金15万元,作为该基金中救助急难困难群众的慈善紧急备用金,市民政局和市慈善总会还将每年募集慈善资金不低于5万元壮大资金规模。

据悉,社区慈善基金主要用于对困难群众帮扶、发展社区志愿服务、开展慈善人才培训、传承弘扬慈善文化、引导慈善力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社区慈善基金的设立健全完善了基层公益慈善服务体系,发挥了公益慈善事业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补充作用,有效助力了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的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