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民政

医疗救助为民解困托起群众生命的蓝天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2018年12月11日一大早,市中区水口镇谢村9组村民张群芳带着孙子冒着寒风来到了市中区民政局救灾救助股的办公室,同时送来了一面“热情服务,为民解难”的锦旗。张群芳激动的拉着工作人员的手,道出了这一年来内心的感动。感谢政府对他的帮助,让他现在生活有了盼头。

那是2017年10月31日的一天,张群芳的儿子谢剑在外出务工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谢剑从此躺在了病床上,成了植物人。一个家庭的顶梁柱倒塌了,谢家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很快,住院治疗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同时,由于车祸肇事方因无能力赔偿,高昂的医药费也没有了出处,这让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张群芳看着年轻儿子以后的人生只能躺在病床上度过,而四岁的孙子还需要人照顾,整日以泪洗面。2017年年底,张群芳来到了区民政局救灾救助股,在反映了她儿子的情况后,救助股的工作人员及时向她宣讲了医疗救助和低保救助政策,并很快到她家里进行了入户调查,给予了谢剑医疗救助金共计5337元,一家三口也按照政策规定纳入了农村低保。

据了解,仅今年以来,市中区民政局认真落实医疗救助和重特大疾病救助等相关社会救助政策,及时有效的救助了患病困难群众8832人次,发放医疗救助金850.14万元,进一步缓解了困难群众“看病贵”的问题,帮助他们走出了生活的困境,重拾了生活的信心,托起了他们一片希望的蓝天!

                                              图为张群芳向区民政局救灾救助股工作人员赠送锦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