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民政

市人大调研五通桥区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5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工委主任王小玲和市民政局副局长卢华军一行实地调研五通桥区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

QQ截图20190508154533_副本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五通桥区冠英镇敬老院、华诚助老服务中心、区福利院。察看老人的餐饮、居住环境和活动室等服务功能区情况,了解床位设置、收费标准及人员配备情况,听取了当前五通桥区机构养老服务的运营情况和管理制度,了解老年人的生活、身体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并认真听取机构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对机构养老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五通桥区机构养老服务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针对当下机构养老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做好机构养老服务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增强机构养老服务基本功能,改善基础服务设施,强化老年人照料服务。二是要加快机构养老服务职能化发展,推进科技养老,助推机构养老服务转型发展。三是要支持养老服务品牌化发展,社区要做出特色,打造出自己的品牌。四是要加强机构养老服务人员培训,多学习其他地区的成功经验,不断提高护理人员素质和服务水平,为老年人提供更完善的健康养老服务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