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民政

市中区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市中区民政局工作动员会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5月30日上午,市中区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区民政局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民主评议市中区民政局工作。市中区政协主席宿建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君、副区长胡志良以及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政协常委、不是区政协常委的专委会主任,民主评议市中区民政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研组成员和市、区政协委员代表,区级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各镇(乡)分管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中区民政局负责人报告了2016年以来市中区民政局工作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胡志良代表市中区政府对政协评议政府部门工作作了表态。宿建军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民主评议工作。充分认识民主评议工作是拓展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途径,是提高政协建言质量、增强履职实效的需要,有利于督促部门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履行职责,一定要高度重视。二要把握工作要求,有序开展民主评议工作。参加民主评议工作的同志务必要坚持工作原则,把握总体要求;要明确评议内容,突出工作重点;要注重工作方法,确保评议质量,严格按照程序步骤,认真开展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民主评议工作取得实效。民主评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参加民主评议的政协委员和民政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严肃评议纪律,确保按时保质完成预期目标任务。

本次评议,市中区政协将组成三个调研组,从2019年6月开始,历时两个月,采取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查阅资料、走访等形式,对市中区民政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民政方针政策,编制全区民政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落实区委、区政府目标任务,履行相关职能的情况以及民政部门作为脱贫攻坚主力军作用发挥和民政队伍建设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