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民政

马边县民政局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有序进行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5月27日,马边县民政局局长万见中、副局长林德忠一行到民建镇和劳动乡调研省民政厅“种子基金”项目暨“马边留守儿童关爱项目”开展和运行情况。

在劳动乡柏乡村留守儿童文化之家,万见中提出,柏香村儿童文化之家平日活动开展较多,但参与儿童较少,守护者没有对日常活动没有制作活动台账和活动开展情况记录。守护者要做好各类活动记录,积极开展活动,做好活动宣传。

马边县劳动乡笆子房村是今年拟建的留守儿童文化之家,笆子房村距马边县城约11公里,有留守儿童7名,其他儿童160名,服务半径3公里,选点处一楼为乡村小学,共59名学生,拟建文化之家场地为两间教室。林德忠提出:建设留守儿童文化之家不仅仅是要因村上需求采购物资,更要专门聘请人员对文化之家进行管理,策划开展活动,真正让儿童文化之家发挥作用,让附近的儿童都能自愿留在这里学习玩耍。这里有学校,老师方便管理孩子,又有经验,就可以让幼儿园老师兼职管理文化之家,使文化之家充分发挥作用。

马边县民建镇红旗社区是今年拟建的“壹基金项目”暨“红旗社区儿童服务站”。红旗社区坐落在小区内,有留守儿童27名,其他儿童375人,服务半径2.5千米。社区周边儿童众多,社区提供场地,原有器材也十分充足。现已派遣两名红旗社区工作人员参加由民政部组织的边远贫困地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系列培训班。学成归来后便能对文化之家进行更高效科学的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