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民政

马边县民政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6月18日,马边县民政局机关党委组织建设党支部和助困党支部开展“践行初心本色,决胜脱贫摘帽”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两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两支部知识竞赛和捐赠倡议活动、深入马边县苏坝镇峰溪村召开坝坝会和贫困户家中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两支部党员、部分非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上述活动。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歌曲《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由马边县民政局机关党委书记代浩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毕后,两支部党员现场缴纳6月党费,并开展从“学习强国”中抽取的试题知识竞赛,知识竞赛分为现场抢答和书面测试,综合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3名。

QQ截图20190624101417_副本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教育对象、四个“迫切需要”、四个“要”、对各地的要求、领导机制和督促指导10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要求各党员干部职工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创新、担当使命任务,立足民政职责、为民排忧解难;要全面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党员基本义务,进一步强化奉献精神。

万见中在大会上为与会党员、非党员干部职工上“以党史为鉴,践行使命任务”为题的党课,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职工对我党历史的了解,统一党员干部思想,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神,为驻村帮扶工作奠定基础。

代浩发起“我为脱贫攻坚做点小事”的倡议捐赠活动,与会人员纷纷送上一份热心,为苏坝镇峰溪村对秋石修建通组路捐款,共0.36万元。

会后,由马边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带领一、二驻村工作组深入峰溪村召开坝坝会,全面讲解峰溪村发展历程,大力宣传民政、教育、卫生、医疗、住房等政策和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细心聆听群众反映诉求,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相关问题。

QQ截图20190624101521_副本

宣讲会结束后,在峰溪村贫困户家中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与群众一起做出一道“同心菜”,跳上一支“同心舞”,进一步拉近群众与干部的距离,密切干群关系,提高群众满意度。

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更加清醒地认识增强党性,就是要密切联系群众,必须不忘初心,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发展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