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民政

马边彝族自治县2019“彩虹桥计划”马边儿童浙江游学夏令营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2019年8月19—26日,马边彝族自治县2019“彩虹桥计划”马边儿童浙江游学夏令营按照计划顺利进行。

此次夏令营依托四川省民政厅“种子基金”项目规划,由乐山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牵头联系浙江省金昌集团、金昌公益、绍兴市留学生创业联谊会,共同规划设计方案和行程,马边彝族自治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具体负责组织协调马边优秀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7人,参与为期八天的浙江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期间,同学们游览了充满绍兴特色的兰亭、大禹亭、鲁迅故居;参与寓教于乐的少年宫暑期课程体验和急救课堂培训;参加开阔眼界的杭州西湖、省博物馆一日游活动;以及锻炼孩子独立能力的“城市探索”体验;参观了绍兴元培中学和鲁迅小学。

通过这次活动,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有机会走出大山看到外面的世界,让孩子们在夏令营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和成长,悄悄地立下了“好好学习,建设家乡”的志向,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马边的这些小朋友们,在游学体验中收获知识,感受关爱,搭建起浙江绍兴和乐山青少年儿童友谊的桥梁,在互帮互学互助中,共同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