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民政

市中区召开2020年清明节期间祭祀工作联席会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面做好清明节期间祭祀工作,3月25日,市中区召开了2020年清明节期间祭祀工作联席会,宣传部、公安局、交通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市中区民政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对清明节期间祭祀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落实了各相关部门职责;区政府分管领导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未雨绸缪,打好“准备之战”。结合国家、省、市工作要求和实际情况,迅速谋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做在前、做细致、做完善。二是要强化管理,确保“对应之策”。全区虽然属于全国“低风险地区”、全省“无现状病例区”,可有序开放实地祭扫服务,但仍需要提高警惕,扎实做好控流量、防聚集、强防护、保安全等工作。三是要加强宣传,谋划“长久之计”。抓住清明节期间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殡葬的有利时机,大力开展殡葬改革和移风易俗宣传,总结推广家庭追思、网上祭扫等现代祭扫方式,引导群众采取植树、献花等健康环保祭扫方式,形成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既要确保正常开展好传统祭扫活动,又要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纰漏,切实保障群众安全祭祀、文明祭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