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公示公告

乐山市救助管理站致市民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当您走在街道上,可曾留意这样一群人:他们,或许是家境贫寒、患有疾病,无奈流落街头、沿街乞讨;他们,或许是家庭突变、遭遇厄运,不得不露宿街头、捡拾垃圾……

他们需要的不仅是同情,更多的是帮助。如果您在街头,遇见他们,请您真诚劝导他们,到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那里有可口的饭菜、干净的房间、温馨的服务。

当您在街头发现流浪乞讨的危重病人或疑似精神障碍患者,请您拨打120或110,让他们得到最快的救治和帮助。

近年来,一些好逸恶劳之人和不法之徒利用广大市民朋友乐善好施的美德,佯装各种可怜获取施舍,甚至利用、操控残疾人、未成年人乞讨。就此现象,乐山市救助管理站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当您在街头发现职业乞讨者,请您理性施善,以免助长职业乞讨之风;如果您想献爱心,请通过各级政府及专设机构捐助行善,把爱心留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亲爱的市民朋友,每个人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奉献一份爱心,点燃一片希望,您的一个电话就可能挽救一条生命,您的一次援手就可以挽救一个家庭,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急人之难,帮人之困,解人之忧,让我们共同参与,汇聚正能量,让乐山的这个冬天更加充满温情和暖意。

乐山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救助热线:0833-2032111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郑坝街77号

乐山市救助管理站

2022年11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