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乐山市民政局提前部署清明安全祭扫工作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有效应对清明祭祀高峰,乐山市民政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前谋划清明节期间安全祭扫工作。一是及时安排部署。明确从3月21日起,全市各殡葬服务单位向社会提供实地祭扫服务。指导各地制定完善清明祭扫、疫情防控的安全应对方案和应急保障预案,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二是加大宣传引导。通过主流媒体和各类平台及时公开线上绿色祭奠途径和线下预约祭扫方式,明确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丧葬用品的规定,引导群众网上祭祀、延后祭祀,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火灾事故风险。三是加强疫情防控。通过招募志愿者等方式增配人员,确保祭扫服务引导和巡查疏导工作有序开展。加大与卫生防疫部门的协调,提前做好培训、演练等防控准备。提前协调落实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做好后勤保障。严格落实实名登记、体温检测、配戴口罩等防疫举措,加大公共场所通风和消毒,加强祭扫人流密集重点区域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