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儿童福利院走访慰问返乡及困境儿童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3-11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正是一年好时节。然而受疫情影响,市儿童福利院的5名儿童自春节前夕回到家乡后至今仍不能返院。离院这么长时间,孩子们在家乡生活得怎么样,学习状况如何,防护做得到不到位……所有这一切,让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时时牵挂在心。

为掌握院外儿童近况,3月3日—6日,市儿童福利院对离院返乡孤儿及部分困境儿童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每到一名儿童家里,走访组都仔细询问儿童返乡期间的生活、身体情况和学习状况,并向儿童和照料人发放疫情防控手册,反复宣传讲卫生、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等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一声声亲切的叮嘱让返乡儿童和照料人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会加强家庭防护措施,保障自身安全。走访活动共发放防护物资80余件,宣传图册、学习资料若干,以及部分生活用品。

11



为确保返乡儿童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市儿童福利院与儿童照料人建立了“日报告”制度,落实专人与照料人每日通过微信或电话了解情况,并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常识。同时,市儿童福利院按照省民政厅要求,给予返乡儿童每人每天20元的伙食补助,减轻家庭负担。通过加强与监护人所在地政府的沟通协调,确保县、乡(镇)、村(社区)三级监护责任落实,有力保障了返乡儿童在家期间关心关爱不断线、学习生活有保障。

3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