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乐山市民政局开展社会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走访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6月16日,在全市民政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乐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宇率局机关相关科室、市儿童福利院负责人及专业社工一行6人赴马边彝族自治县开展社会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走访调研活动。

图片1

 到儿童家庭了解生活环境和监护养育情况

调研组来到马边彝族自治县荣丁镇,听取了县民政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介绍,并对1名散居孤儿、2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所在家庭、学校、村委进行走访调研,就生活、教育、医疗及监护人养育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了解。

图片2

到学校了解儿童学习、品行情况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廖宇要求市儿童福利院充分发挥福利机构+专业社工优势,开展好儿童评估分析和资源对接,切实帮助儿童及家庭解决困难;同时叮嘱监护人要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时刻关注孩子的心理状况,让孩子成长为社会有用之才。

图片3

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消防安全知识等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乐山市民政局指导市儿童福利院充分发挥专业儿童福利机构优势,走访调研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24人,通过对接省民政干校、省康复中心医院、市武警医院等社会资源,协调解决儿童养育、就医、就学等问题8个,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社会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个人及家庭实际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