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乐山市民政局组织召开首批省级城乡社区治理试点总结暨第二批试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图片3



5月28日,乐山市民政局组织召开首批省级城乡社区治理试点总结暨第二批试点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民政局或基层治理办负责人,29个试点街道(镇)、社区负责人,社会组织代表及相关科室负责人60余人参加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波作了会议讲话,副局长王玉琴主持会议。

图片4



会上,市中区、五通桥区、沙湾区、峨眉山市、犍为县、夹江县分别汇报了试点工作总体推进情况,14个首批试点街道(镇)、社区就试点工作开展成效作了PPT分享交流。兰波对首批试点单位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高度肯定和认可,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认真总结提炼,做好成果巩固。要切实对标对表,对照省、市相关试点工作要求及绩效考核指标查漏补缺;要抓好整理归档,确保迎检资料内容详实、清楚明晰、规范有序;要加强总结宣传,扩大示范引领效应;要树立问题导向,确保常态长效。二是紧扣“后半篇”,提升治理成效。紧盯短板和弱项,社区干部要发扬“三牛精神”,大胆探索党建引领、服务至上的新理念,制度创新、能力提升的新机制,多元参与、共建共享的新模式,形态多样、各具特色的新场景。三是扎实推动试点,务求工作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到基层的资金、项目、资源、力量,形成合力;要明确重点任务,确保“硬件上有改观、软件上有提升、服务上有亮点、场景上有呈现”。要严格资金管理,确保省级补助资金规范安全使用。要确保落地见效,在明年3月底前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形成一批叫得响、立得住、可复制的城乡社区治理优秀作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