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乐山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11月12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乐山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剑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乐山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系统总结了乐山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深刻变化,总结概括了五年光辉奋斗历程中形成的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乐山未来发展的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为乐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和市党代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推动大会精神在全市民政系统民政落地见效。一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二要学深悟透中央全会精神和市党代会精神。要将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和市党代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通过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交流,推动全会和党代会精神在民政落地落实。三要找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八次党代会精神与乐山民政实际工作的结合点,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务实举措,聚焦民政“三基”职责,扎实做好机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民生兜底保障、“一老一小”关爱服务、困难群众走访慰问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四要全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做好岁末年初民生保障和极端天气的应急预案,着眼长远发展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关、明年开好局。

部分党组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发言,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学习体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内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用实干实绩为乐山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民政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