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乐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剑督导检查直属事业单位及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1-09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11月8日,乐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剑率队到市社会福利院、市殡仪馆、市儿童福利院、孝老苑老年公寓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5687



在市社会福利院,曾剑查看了出入人员登记管理、院内防控措施执行、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在院老人体温监测、院内环境消毒、职工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在康复园生活区,曾剑亲切看望了城市特困人员和新入院人员,并关心服务对象温暖过冬情况,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出鼓励。

5717



在孝老苑老年公寓,曾剑查阅了工作人员上下班登记、防疫物资登记管理、院内消毒、家属来访管理、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曾剑指出,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规范做好日常防控工作,强化防疫知识宣传,并做好在院老人家属宣传引导,形成群防群控氛围,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5733


在市殡仪馆,曾剑详细了解了进出人员扫码、体温检测、临时留观室设置、突发情况处置等情况。曾剑要求,殡葬机构要进一步强化防疫管理,加强对逝者家属的宣传,减少来馆人员,并引导其积极配合做好各项防疫措施,防止人员聚集。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加强临时留观室相关物资、设施配备,确保遇有情况能够有效处置。

5765



在市儿童福利院,曾剑听取了近期院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关心慰问了在院特殊困难儿童,并查看了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措施贯彻落实情况。曾剑强调,市儿童福利院要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继续强化对院内儿童的关爱保障,不断提升院内儿童生活幸福感。一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以党建引领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开展,不断规范院内各项工作。二是要用心用情关爱。要始终把特殊困难儿童放在心上,时刻关心关注他们的成长需求,结合“一老一小”结对帮扶工作,加强与帮扶单位的沟通对接,持续推进帮扶工作。三是要加强对外宣传。要善于总结梳理工作经验,主动挖掘先进事迹并加强对外宣传,吸引社会关注,提升儿童福利工作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