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乐山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局长会议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11月5日,乐山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局长会议,会议主要针对换届后市县两级民政系统新任领导进行工作培训,并就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全市民政系统对标对表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谋划好2022年全市民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民政局、乐山高新区社会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5591



会议共五项议程,一是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和高新区社会管理局局长作自我介绍。二是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和高新区社会管理局局长就当前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重点作交流发言。三是市民政局各业务科室、规划财务科负责人讲解各自业务板块重点工作。四是市民政局各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业务工作作强调发言。五是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剑同志讲话。

5635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曾剑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大安全防疫力度。二要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率。三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督导。

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曾剑强调,一是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二是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

关于年度目标任务,曾剑指出,一要加强梳理,摸清基本情况。二要压实责任,强化工作领导。三要对标对表,推动任务落实。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曾剑强调,把11月作为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月,各地要加大机构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的检查力度,并重点开展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温暖过冬情况督导和冬季安全取暖的检查,确保今冬明春安全无事故。

关于近期重点工作,曾剑要求,一是持续推进乐山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家庭适老化改造、“家庭照护床位”地方标准制订、县级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建设、“一老一小”结对帮扶等养老服务工作。二是扎实做好寒冬送温暖、救助机构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绩效评价等社会救助工作。三是不断加强殡葬基础设施建设、殡葬改革、区划地名管理、婚俗改革等社会事务工作。四是积极推进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补短板”工程、全省城乡社区治理试点等基层政权工作。五是有序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市儿童福利院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儿童关爱服务项目等福利儿童工作。六是积极推进第一批社工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和2022年社工服务体系建设试点的申报等慈善社工工作。七是持续全面清理取消行业协会商会违规违法收费、配合开展“双规双减”、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备案等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八是抓紧抓实“1+24+1”目标任务、县域内片区划分等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

关于明年重点工作,曾剑指出,养老服务要在优化社区养老服务有效供给、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医养深度融合等方面早谋划、早安排。社会救助要在加强体系建设、做好专项救助和乡村振兴政策有效衔接、推进社会救助方式转变、巩固民政脱贫兜底成果等方面抓落实、抓推动。社会事务要在加大违建殡葬设施清理整治力度、推动农村公益性墓地建设、建立地名管理机制等方面出实招、谋实效。基层政权要在进一步完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高质量打造第二批全省城乡社区治理试点特色社区、积极争取“补短板”资金等方面出亮点、出经验。福利儿童要在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六大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县级未保机构设置和乡镇(街道)工作站建设、残疾人两项补贴扩面提标、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试点等方面有举措、有抓手。慈善社工要在加强慈善组织规范化建设、抓实乡镇社工站试点、加强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培育发展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等方面多思考、多探索。社会组织管理要在推动县级社会组织孵化园建设、为社会组织提供全方位服务等方面强统筹、强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要在坚持以规划引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方面抓统筹、抓谋划。

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曾剑强调,一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二要重拳整治群众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三要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纠“四风”树新风。

560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