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乐山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市级部门(单位)结对帮扶 养老(儿童)机构工作推进视频会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11月4日上午,市级部门(单位)结对帮扶养老(儿童)机构工作推进视频会在市民政局召开,会议总结了前期帮扶工作情况,并就落实市委市政府结对帮扶工作的要求。

会议照片_副本



推进会上,市纪委监委机关、市教育局、市人防办等部门就如何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帮扶养老(儿童)机构作了交流发言,犍为县和沐川县分别就如何做好帮扶部门(单位)与养老机构的衔接服务、如何落实县级相关部门的帮扶责任作了交流发言。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剑总结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真情帮扶。各帮扶部门和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把帮扶工作抓深抓实。二是凝心聚力,精准施策用心帮扶。承担结对帮扶任务的市级部门(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和带头参与此项工作,凝聚起干部职工扶弱济困的共识和合力。三是强化措施,推进工作落地见效。各帮扶部门和单位要在广泛调查了解基础上,围绕“三升一降”目标任务,建立问题台账,制定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要主动融入“市级部门率先帮扶、县级政府积极配合、所在乡镇主动挂联、帮扶机构加强对接”的四级结对帮扶责任体系中,要在“划片包干、网格管理、上下联动,群帮群扶”中主动找准位置,充分发挥作用。

今年5月以来,各地各部门聚焦“一老一小”特殊困难群体现实需求,按照因地制宜、统筹兼顾、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基本思路,整合资源、发挥优势,积极推进结对帮扶养老(儿童)机构工作,各帮扶部门(单位)通过沟通交流和实地踏勘,掌握基本情况、了解现实需求,梳理出亟待解决的问题清单,并从强化精神慰藉、赠送爱心物资、降低安全风险、改善院内环境、普及智慧助老、链接教育资源等多维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截至11月3日,114个市级部门(单位)对口联系帮扶了104个养老(儿童)机构,开展帮扶活动489次,走访慰问养老机构老人9000余人,解决实际困难125个,赠送慰问品和慰问金约36万元,帮扶工作得到机构和服务对象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