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乐山市民政局召开进一步引导社工和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动员会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0948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精神,筑牢应对疫情的“五社(社区、社工、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联动”的社区防线,乐山市民政局于11月13日召开了引导社工和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动员会,全市承接乡镇社工站的组织和其他相关公益慈善、志愿服务组织参加了会议。

013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精神和省民政厅关于筑牢应对疫情的社区防线相关精神,交流了“五社联动”参与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剑就筑牢“五社联动”的社区防线、引导全市社工和社会组织参与村社区疫情防控进行安排部署。他首先对社会组织在疫情期间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疫情趋紧,各级民政部门、村社区自治组织和社会组织要增强紧迫性和责任感。他要求,一是各级民政部门在做好民政机构疫情防控同时,要发挥社区主体作用、社工支撑作用、社会组织载体作用,组织社区志愿者、汇聚社会慈善资源参与村社区疫情防控。二是全市社工和社会组织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原则取消各类会议、年会、交流活动、线下活动等聚集活动,非必要人员不安排外出,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教育会员、职工、服务对象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当地村社区做好人员排查工作。三是全市社工和社会组织要立即行动,参与村社区疫情防控,要协助村社区汇聚志愿服务力量,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四是全市社工和乡镇社工站要发挥社会动员、资源链接、队伍建设的专业优势,协助村社区进一步筑牢“五社联动”应对疫情的社区防线。最后,他希望全市广大社工和社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委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内提素质,践行“十爱(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乐山、爱自然、爱家庭、爱学习、爱劳动、爱健康、爱人生)”,做到“四心”,以对工作的耐心、做事的细心、对群众的爱心和不变的初心,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为乐山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政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