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乐山市召开全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12月30日,乐山市召开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光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宋秋主持会议,副市长、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华和市政府秘书长王玻出席会议。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市民政局汇报了全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情况及下一步主要任务。峨眉山市、井研县人民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等7个成员单位就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光浩指出,要提高站位、把牢方向,增强抓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的政治自觉。各地各部门要以重任在肩、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补短板促提升,打造更多“乐山样板”,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陈光浩强调,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打牢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基石。以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契机,动员全社会力量用心用情、做深做细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厚植未成年人成长沃土,发挥家庭基础作用,打造美丽欢乐校园,营造社会良好氛围。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重拳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犯罪行为,培育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构建有温度的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体系和失足青少年帮教体系,健全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夯实未成年人保护基础,解决好未成年人就医、就学、托育服务等问题,加强未成年人食品、药品、玩具、用品和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监管,健全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推动市县乡村四级服务保障全覆盖。

陈光浩要求,要压实责任、协同联动,凝聚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工作保障,抓好未成年人保护机构设置和乡镇(街道)工作站建设,深化与高校、志愿者协会合作;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抓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让乐山成为未成年人成长成才的乐土。

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单位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