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乐山市民政局局长曾剑赴夹江县指导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12月1日,乐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剑赴夹江县指导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夹江县委常委黄伟陪同调研。

图片1


曾剑先后到新场镇便民服务中心、吴场镇出口茶产业带、甘江镇东风堰大灌区开展调研,对夹江县当前片区划分工作及片区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了解,充分肯定了夹江县片区划分工作,并根据市委部署要求提出指导意见。

图片2


他指出,夹江县作为全省统筹推进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的省级试点县,要起好示范带头作用,抓住中心镇建设和片区产业发展两个点,加快推动片区经济融合发展。

图片3


曾剑强调,当前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要迅速从“划好片”转向“建好片”。一是明确片区发展目标。要谋划确定片区发展的具体指标,按照指标化、项目化、资金化、产业化“四化”工作思路,分阶段分年度细化片区经济类、产业类、农民增收类、集体经济类等具体指标,明确整合财政资金、对外招商引资、引导社会资金参与等保障途径,并落实到具体项目上,推动实现片区内农民收入、村级集体经济“双提升”目标。二是融合发展片区产业。立足片区发展定位,突出片区特色,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实现规模化发展,推动片区内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健全完善利益链接和辐射带动机制,以片区产业发展引领带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农民持续增收。三是强化中心镇建设。通过统筹片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资源配置,合理规划道路、水利、应急、环保、教育、医疗、养老、消防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提升中心镇人口吸纳、产业承载、公共服务、经济发展等集聚承载能力,打造一批“经济发达、配套齐全、环境优美、文化厚重、治理完善、辐射广泛”的中心镇,带动片区内其他乡镇协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