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乐山市民政局副局长廖宇带队到峨眉山市民政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11月16日上午,乐山市民政局副局长廖宇带队到峨眉山市民政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廖宇副局长从自身学习感悟、报告核心和重点内容、抓好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结合民政具体实际工作对党的二十大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峨眉山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各股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宣讲会。

3b71dada07d54b25bd350b1c5ea2c82d_b


廖宇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廖宇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是迈上新征程、谱写新华章的行动指南,报告提出了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民政系统要逐字逐句学原文,深刻领会报告精髓,牢牢把握其中涉及民政领域的重点内容,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廖宇要求,一是要聚焦“一老一小”关爱,通过完善机制、建立基金、擦亮品牌、打造平台、夯实阵地、搭建体系等六大方面谋划好未成年人保护新篇章;二是要心系特殊困难群众,提高“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服务意识,加强基层人员业务培训,落实各项救助政策;三是要围绕服务发展大局,推进区划地名工作,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四是要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抓好民政社会事务工作,推动婚俗改革试点和绿色殡葬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五是要加快民政领域制度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为更好推进峨眉民政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峨眉山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将会以“真学习、深领会、实践行”的态度扎实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市民政工作重点真抓实干,凝心聚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民政新贡献。

宣讲会后,廖宇副局长一行到省民生实事项目点位——胜利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峨眉山市老年养护院I期进行现场督导,对项目建设推进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前往峨眉山市民政福利院检查了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

c4341e671c644560bd8dc42777425500_b

督导胜利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建设

2018bdc65bf54458a034868b1d9b1e3d_b

督导峨眉山市老年养护院I期建设

0d233225348e425e9d56941a257722c9_b

检查峨眉山市民政福利院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