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乐山市民政局副局长王玉琴到沐川县民政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11月17日,乐山市民政局副局长王玉琴、基层政权建设与社区治理科科长宋娟、社会事务科科长赵旭峰一行到沐川县民政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王玉琴从大会历史意义、主要精神、民政领域涉及内容等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分管领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沐川县民政局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直属事业单位、殡葬机构、善健养老中心负责人、疫情社区排查防控社工岗人员参加宣讲会。

图片4


王玉琴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迈上新征程、谱写新华章的行动指南,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报告、悟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王玉琴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心系特殊困难群体,落实各项救助政策,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三是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落实防疫二十条措施,打造平安民政;四是要围绕服务发展大局,抓好项目资金统筹安排,依托省级城乡社区治理试点等项目撬动政府和社会力量投入,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促进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为推进业务工作,宋娟要求沐川县对照省级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工作评估细则补短板、强弱项,强化总结提炼,加大宣传力度,在试点工作中争创示范;要认真贯彻落实《村级组织工作事项指导目录》,结合本地实际,形成工作事项清单,推动基层减负增效。赵旭峰对舟坝镇公益性墓地项目推进、宗教场所涉及殡葬问题处置、高价彩礼问题综合治理、婚姻殡葬移风易俗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询问了解,对骨灰堂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推进、项目实施进行了专项指导。

沐川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履行好民政“三基”职责;要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热潮,真正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

图片5

   在利店镇利民社区指导

图片6


在沐溪镇向天坝社区指导

宣讲会前,王玉琴一行深入利店镇利民坝社区、沐溪镇向天坝社区,对省级第三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工作、红黑榜、积分制、疫情风险人员社区排查等工作进行指导。随后前往沐川县新凡乡养护院检查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

图片7

在新凡乡养护院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