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乐山市社会组织孵化园举行logo评定暨轮值班委评选受聘仪式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社会组织合作、聚力、提能、增效,引领带动全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由乐山市民政局指导,乐山市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乐山市社会组织孵化园党支部主办的乐山市社会组织孵化园标识评定暨轮值班委评选受聘仪式于2022年11月18日上午9:00在乐山市民政局会议室举行,市民政局局长曾剑、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欧阳旭光、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出席仪式,21家社会组织报名参与市孵化园班委竞选。

图片1


市孵化园logo评定阶段,各社会组织负责人围绕“公益慈善、凝心聚力、共建共治、资源共享、乐山特色”的要求,对8个通过初筛的logo作品进行讨论分析,现场投票点评,选出6件极具代表性的logo设计,并将最高票作品作为乐山市社会组织孵化园logo。

班委竞聘阶段,21家社会组织立足自身优势,围绕组织特点、工作亮点、抱团发展等,依次进行汇报演讲,营造了浓厚的“班集体”氛围。经过投票竞选,最终确定12名班委、3名候补班委,并现场颁发聘任证书。

图片3


欧阳书记表示,本次社会组织孵化园logo评定和轮值班委评选受聘活动,是推进社会组织协商的有效形式,是乐山市社会组织孵化园引领社会组织发展的良好开端。社会组织孵化园要把握好“实体入驻”和“虚拟入驻”两种形式,支持各类社会组织发展。各轮值班委要发挥好各自的比较优势,推动合作交流和优势互补,多方位提升社会组织能力水平。

图片2


曾剑局长指出,乐山市社会组织孵化园探索推行“轮值班委”的做法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社会组织协商”的有效举措,要推行好、总结好、推广好。

曾剑局长强调,要坚持“以园促建”工作思路,持续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各社会组织要坚持政治性,始终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加强阵地、党委、党支部、班委建设,确保社会组织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政策性,严格按照《条例》《章程》等法规制度规范社会组织监督管理,推动依法审批、依法运行、依法管理;要坚持社会性,强化社会属性这一社会组织终身属性,发挥比较优势,广泛参与社会服务和基层治理,有效弥补行政手段的不足;要坚持公益性和非营利性,充分发挥志愿者精神和互助主义精神,在确保自身健康有序发展的基础上,推动乐山慈善公益事业蓬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