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开展春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工作督导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1-20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春节前期,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华军、王玉琴,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欧阳旭光,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宇分别到市级民政福利机构和局机关开展节前督导,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廉洁过节、值班值守、民生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民政服务对象欢乐祥和过节。

在市精神病医院,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华军听取了市精神病医院近期工作汇报,他强调,精神卫生福利机构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优化举措、提高效率,加强医务人员和服务对象个人防护指导和场所日常消毒通风,推进医院各项工作有序运转,高效统筹安全和发展,兜实兜牢精神卫生等民生保障底线。在市慈善办,卢华军实地查看了消防设施、房屋安全、保密、网络和值班值守安排。

在市殡仪馆和市救助管理站,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玉琴深入一线开展督导,并对坚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节日慰问。王玉琴要求,民政福利机构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信访维稳等工作,及时深入排查整治消防、燃气、食品安全、老旧房屋、受限空间、特种设施、生产设备、保密、网络等方面安全隐患,保质保量做好流浪乞讨人员关爱救助和殡葬系统兜底民生服务,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图片2

王玉琴在市殡仪馆开展节前督导

图片3

王玉琴在市救助站开展节前督导

在市儿童福利院和市低定中心,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欧阳旭光分别到院内食堂、寝室等区域实地开展督查,看望坚守一线岗位的值班值守人员。他强调,儿童福利机构要坚持“新十条”“川六条”和市委马波书记关于疫情防控“65341”工作部署,不断健全机构应急预案和运转保障对口服务,加大物资储备量,强化健康指导、健康宣教、心理疏导,全力做好在院儿童健康服务保障工作。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救灾、信访维稳等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院内儿童平安过节。

在市社会福利院和市老年大学,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宇针对前期督查发现问题进行“回头看”,并实地查看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养老机构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结合院内设施条件采取内部分区管理措施,加强疫苗接种组织动员,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加大物资储备,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最大程度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4

廖宇在市社会福利院开展节前督导

图片5

廖宇在市老年大学开展节前督导

在局机关,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玉琴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机关内用火用电安全、消防设施检修、食品安全、房屋安全、特种设施、保密、网络等进行全方位深入排查,并对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图片6

王玉琴带队开展局机关安全隐患排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