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致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的慰问信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们:

你们好!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乐山市民政局党组藉此信表达对您和家人亲切的节日问候!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乐山民政事业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民政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下,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乐山民政工作被省民政厅综合评估为“优秀”。

这一年,我们蹄疾步稳,开拓创新,我们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和省民政厅决策部署在乐山民政领域落地生根;我们扎实做好基本民生保障,有力服务保障全市25万各类困难群众;我们持续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我们优化提升基本社会服务,不断满足全市民政服务对象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这一年,我们风雨同舟,共克时艰,面对持续不散的疫情、严酷极端的高温,我们舍小家、顾大家、守岗位、保安全,与基层社区同志、志愿者、社会组织、慈善爱心人士一起,不畏艰辛、勇毅坚守,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最大限度保证了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

这一年,我们以大爱谱华章、以汗水铸辉煌、以真心作桥梁、以真情显担当。我们走了很多路,是美姑援彝的山路、峨边驻村的村路,访贫入户的小路、救助送返的归路、加班加点的夜路;我们迈了很多坎,疫情严峻的压力、巡察审计的整改、历史问题的化解、民生项目的推进、网络舆情的应对;我们欠了很多情,父母的尽孝、家务的分担、儿女的陪伴、朋友的帮助。我们付出了汗水,也收获了荣誉,先后有9名同志获得部、省级表彰。大家以优异的成绩证明了乐山民政人了不起、乐山民政各级班子能打硬仗、乐山广大民政干部职工有精气神!

事无小大期于利民。新的一年,新的征程,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和挑战并存,困难和机遇并存,压力和动力并存,我们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的精神,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心行合一、肩负责任、饱含真情、出于本分,把民生实事一件一件都办好,把民生项目一项一项落实好,把民生资金一分一厘都用好,为乐山现代化建设交出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最后,值此农历兔年春节来临之际,局党组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皆得所愿!

                                                                    乐山市民政局党组

                                                                     2023年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