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乐山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暨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1-18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1月13日,乐山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大会暨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局党组全体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江勇到会指导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欧阳旭光主持会议。

IMG_9043


会上,2名班子成员、3名科室负责人、2名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大会述责述廉,3名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向大会述党建,其他人员书面述责述廉述党建。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分别对局机关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廉洁从政情况、直属党组织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IMG_9113


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江勇就本次述责述廉工作进行评价,肯定了大家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心中要有党、心中要有民、心中要有尺、心中要有畏”的要求,希望大家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IMG_9120


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剑就全市民政系统如何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永葆政治忠诚。要突出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凝心铸魂,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聚焦职责定位,压实主体责任。“关键少数”要以上率下,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融入到分管业务工作中,同步推进、同步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进民政事业新发展。三要持续用力发力,巩固整改成果。要继续巩固述职点评问题整改、巡察问题整改、廉政风险排查整治、年轻干部“涉网”腐败问题等整治成果,以“钉钉子”精神,精准纠治,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全力推进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