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乐山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2023年项目资金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2-01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1月31日,乐山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政系统2023年项目资金推进会,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项目资金和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剑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各县(市、区)民政局、乐山高新区社会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各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IMG_9657


会议先后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市第八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要通过多种形式迅速传达学习两个会议精神和马波书记、光浩市长讲话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会议精神入心入脑。二要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一并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聚焦重点工作。要聚焦共同富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城乡社区治理、新型城镇化建设、慈善事业发展、基本公共服务6个方面,推动民政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四要守牢廉洁底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高度重视、严防警惕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断提高民政系统廉政建设水平。

局党组成员分别围绕分管领域2022年项目执行情况和2023年项目资金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和安排部署,并就2022年全省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了分析研判。

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剑就2022年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对2023年项目资金工作提出要求。

针对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曾剑强调,一要总结反思。认真分析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儿童保障、区划地名、社会事务、社会组织管理等后进指标,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针对存在问题短板采取有力措施促进整改提升。二要对标先进。要积极对标先进市州,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在保证养老服务、规划财务、社区治理、慈善社工、民政信访等先进指标的基础上,力争更多民政工作进入全省先进行列。三要同向发力。各分管领导、各业务科室、各区(县)民政部门要加强工作沟通,不断凝聚工作合力,共同促进全市民政重点工作持续向前推进。四要狠抓安全。全市民政系统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措施和防护措施落实,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信访维稳、值班值守等工作,深入排查整治民政福利机构和民政服务对象消防、燃气、食品安全、老旧房屋、受限空间、特种设施、生产设备、保密、网络等方面安全隐患,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针对2023年项目资金工作,曾剑要求,一要虚实结合。要注重民政项目包装生成和项目落地投运,各县(市、区)要结合本地实际多思考谋划,包装生成更多利民惠民的民政项目,同时要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强化过程管控和监督,争取项目早日投运,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二要总结提炼。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注重对民政工作的总结和提炼,积极挖掘特色亮点和创新举措,加强宣传推广,提升我市民政工作在全省的影响力和知晓度。三要市县联动。局机关要加强对各县(市、区)项目工作的督导和检查,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困难,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对上汇报对接,加强横向沟通协调,严把项目进度关、资金拨付关、工程质量关,推动民政项目资金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紧抓快干。树牢“大抓落实、大干快上”的理念,突出“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经济工作主基点,坚持“345”工作思路,大力实施“11456”经济工作方案,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劲头,抢进度、战项目、挺优势、强弱项、补短板、优环境,奋力跑出民政项目实施、资金拨付加速度,办好更多民生实事、提供更多民生服务,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