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报道

新闻天天报:速戳!乐山特殊困难学生可以免费读中职学校啦,还发生活费哦!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乐小民:

又到一年一度的招生季啦,今天小民为大家带来一个好消息,省民政厅直属管理的中等职业学校——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四川省志翔职业技术学院)开始招生啦,特殊困难家庭学生娃娃们有福音啦!符合条件的一律可以免费就读哦!

王大姐:

哟喂!天下还有免费读书的事情啊,啥子学校这么大方哦?

乐小民:

那就是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啦!又叫四川省志翔职业技术学校,是一所经省教育厅批准,由四川省民政厅直属管理的中等职业学校。学校位于成都市双流区,紧邻8500亩的双流白河湿地公园和多个主题公园,校园环境优美,教学功能齐全。美不美咱们用图片来说话。



王大姐:

看起还巴适嘞!你说的可以免费读书的是指哪些娃娃喃?

乐小民:

王大姐,全市范围内只要符合下面四个条件之一,思想品德好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年龄在14-18周岁之间的都可以报名免费生(已经落实了“9+3”生源政策的峨边、马边、金口河不在招生范围):

乐小民:

一是孤儿学生,需要由县级民政部门出具孤儿证明材料;

二是残疾学生,需要持有《残疾证》且具有学习生活能力;

三是城乡低保家庭学生,需要由乡镇(街道)或县级民政部门出具证明材料;

四是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含已经脱贫贫困户)。需要由乡镇人民政府出具证明材料。

符合以上条件的学生简称“志翔生”,都可以由省民政厅资助读书的。

王大姐:

“志翔生”就可以免费读书了啊?生活费那些咋个算喃?

乐小民:

王大姐,这个政策好着呢,我挨倒给你摆!“志翔生”实行全日制3年制教育。

首先,这3年的住宿费、学费、教材费、实训实践费统统都是免收的;其次,1-3学年在校期间每月补助生活费300元,共计7500元,1-2学年在校期间每月补助国家助学金200元,共计4000元;然后,学校免费发放春季校服2套、夏季校服2套、职业服装1套、军训服装1套、床上用品1套和寝室生活用品1套;最后,还要补助学生1-3学年寒暑假往返交通费,以及门诊医疗费550元,对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还可以提供专项资助和勤工俭学岗位呢。

王大姐:

听起这福利待遇好好哟,那学些啥子喃?以后毕业出来好不好找工作嘛?

乐小民:

学校招收的“志翔生”可以选择以下15个专业:老年人服务与管理(康复护理方向)、智能养老、幼儿保育、民政服务与管理(社会工作方向)、社会福利事业管理(少儿服务方向)、康复辅助器具技术及应用、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公关礼仪、会计电算化、电子商务、旅游服务与管理(导游服务方向)、汽车运用与维修(新能源汽车方向)、西餐烹饪、物流服务与管理、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无人机应用方向)。你看嘛,全是些实用又热门的专业,社会需要得很,当然好找工作啦,而且跟学校合作的企业多、实力强,学生对口就业率占90%以上哦。

王大姐:

那读完了这个中专还可不可以接考大学喃?

乐小民:

当然可以,学生毕业时经考核合格的可以颁发教育厅核发的中等职业教育毕业证书,如果还想继续读书的可以通过三种途径获得全日制大专或本科文凭,学校的升学录取率达90%以上。具体的可以咨询省民政干校报名咨询电话。除此之外,学校还与国际教育集团公司合作,在老年人服务与管理(康复护理方向)、康复辅助器具技术及应用专业开设了国际班,由专业教师教授日语,学生毕业时日语水平达到N3-N2即可留学日本高校或境内外高薪就业,真正实现人生的弯道超车。

王大姐:

这个“志翔生”对解决特殊困难家庭娃娃读书的问题真的是个福音啊,我回去跟我周围的街坊四邻也宣传一下,看大家有需求不。咋个报名喃?

乐小民:

报名方式有三种:

一是登录学校官方网站http://www.zhixiang2005.com进行网上报名;

二是可以去学校现场报名,地址就在成都市双流区志翔路3号;

三是可以电话报名:028-64553997或64553978。还可以添加老师的QQ号进行咨询:陈老师1244993556;杨老师2529919029。对报名学生审核合格的,学校要发放《录取通知书》,学生按《录取通知书》要求入学。

乐小民:

最后还有一点要提醒大家,今年全省仅招收500名“志翔生”,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31日!名额有限,欲报从速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