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报道

乐山线上培训提升社区工作者服务水平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8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来源:乐山新闻网

乐山新闻网讯(记者李丽秋)7月27日,记者从乐山市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夯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层基础,提升社会统筹能力,我市从今日起开展2020年度社区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时间是7月27日-9月4日期间工作日的每天9:00-12:00。培训对象包括尚未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村(居)委会成员、专职社区工作者;已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愿意参加继续教育的社会工作者;2020年准备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目前从事相关社会工作和有意愿从事社会工作的人员。培训主要开展社会工作基础知识、社会工作方法技巧、社会工作相关领域内容、社会工作政策与法规等的学习。通过分层培训与全体培训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操处置相结合,采取观看教学视频、线上讲授、案例分析、讨论等形式,提高受训者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满足受训者的职业发展和自身发展需要,增强受训者的应试能力。

120课时学习结束后将统一组织线上考试,根据考试成绩和平时成绩对参训学员进行综合考评,合格者将发给社会工作培训结业证书。

据了解,此次培训,以全面提高社区工作者的专业素质为目的,普及社会工作专业知识,提高社区工作者的社会工作专业理论知识和实务技能。通过持续培训,到2020年底,力争每个城乡社区至少拥有一名具备专业社工知识的社区社会工作者,增强社区工作者对社会工作专业流程的熟悉程度,进一步提高社区工作者的服务水平,发挥社会工作对社区治理的支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