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报道

儿童服务站:“线上+线下”服务 温暖留守娃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李丽秋)儿童服务站对于留守、困境儿童们来说就是一个温暖港湾,在今年春节期间更是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2021年的新春,全市20家儿童服务站在市民政局、乐山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开展了一系列的线上线下关爱活动,整个寒假活动吸引了志愿者、爱心人士203人参与,受益儿童达4119人。短短一个月时间,儿童服务站带给孩子们的欢乐深深烙进了成长的记忆里……

  

金口河站点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全市20家儿童服务站联合发起了“2021朝阳课堂”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活动覆盖了家风家训、传统文化、儿童交友、亲子关系、社区服务、公益教育等6个领域。各个站点结合自身特色,通过线上+线下服务的模式,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提升了各方面的综合能力。

  夹江县弱漹村儿童服务站、峨眉符溪儿童服务站点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父母双方外出务工就地过年留守儿童进行了摸排统计、实地走访,确保每一位儿童有人管,有人爱。

  

弱漹村站点的孩子们收获新年礼物

  漱玉社区儿童服务站通过画画、为孩子准备新年礼物、让家长和孩子视频交流等方式,陪伴他们迎接新年的到来。

  

孩子们与家人视频连线

  苏稽镇儿童服务站在苏稽社区迎来了冬令营活动的序幕。科学实验课堂、“有爱就是年”寻宝活动、假期安全教育座谈,各种特色活动让孩子们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关爱。

  

苏稽站点孩子们的新春祝福

  春节不但意味着有新衣服穿,有美食吃,还意味着走亲访友、向更多亲人朋友拜年祝福。在这个“特殊”的新年里,峨眉桑园社区儿童服务站的孩子以短视频的形式向家人朋友送去新年的祝福,《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爷爷奶奶新年好》,每一个视频都承载着满满的爱。

  

桑园站点孩子们的视频祝福

  龙泓路社区儿童服务站的孩子们亲手制作新年贺卡,给金口河服务站的孩子们送去祝福:“祝你学习进步”、“祝你天天开心”、“祝你身体健康”,这些简单却饱含深情的文字传递的关爱是无限的。

  

龙泓路站点孩子们制作的新年贺卡

  金口河站点的“舞出新春”、井研王村站点的“寒假课业我来帮”、五通桥金山站点的“把爱带回家”、沐川三观楼站点的“我的新年”主题绘画、井研县大佛村站点的“爱的记忆”照片墙......每一个站点都在积极发挥着作用,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新的一年,因为有你而更加美好!期待有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到儿童服务站,倾注力量、汇聚爱心,真情关爱留守、困境儿童,让弱小的花蕾在同一片蓝天下幸福绽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