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报道

欢乐暑假让孩子们清凉度夏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4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记者甘国江文

高温天气下,孩子们的暑期该去哪里过?

为切实解决全市留守、流动儿童及其他特殊儿童暑期无人照看、无去处、安全教育等问题,市民政局、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及11个县(市、区)民政局积极行动,指导全市17家儿童服务站开展了“2022年乐山市关爱未成年,欢乐暑期”系列活动,围绕红色教育、心理辅导、传统文化、体育健身、自然科学、趣味暑期、安全教育7大主题,为全市的孩子们送去了夏日的清凉,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截止目前,活动共计开展60余期,服务儿童1500余人次,吸引志愿者参与150余人次。

为了让儿童学习建党节的历史,培养儿童的爱国情怀,马边红旗社区儿童服务站在暑期举行了“欢乐建党节”主题活动。活动中社工通过提问、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儿童教授了建党节的相关内容。孩子们用画笔画出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学到了更多的与建党节有关的历史,激励了对党和国家的热情之情。

金口河区儿童服务站“童创欢乐,涂鸦布袋”主题活动通过绘画的形式,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低碳环保。

犍为县漱玉儿童服务站,一群小小爱心志愿者顶着烈日,走上街头,为守护大家安全、卫生的交警叔叔、环卫工人送去西瓜和慰问品,送去夏日里的清凉,传递爱心。

在井研县王村儿童服务站,一群来自四川电子科技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暑期给孩子们带来了妙趣横生的活动课程,让孩子们畅游知识的海洋,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孩子们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学习了中国汉字的由来和演变,了解到中国的汉字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学习了天文和宇宙知识,拓展了孩子们的眼界;学习了音乐知识和诗歌鉴赏,并通过游戏形式,考验和提升孩子们的反应和应变能力。通过活动,孩子们从文化知识、手工绘画、互动游戏、才艺展示、心理疏导等方面,感受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五通桥区儿童服务站的“童心向党火炬传承”活动中,孩子们一起讲红色故事、唱响红歌、强国有我,“核”你一起,一系列的主题活动为孩子们带去了无限的欢乐。自开营以来,共服务儿童205人次,提供志愿服务50人次。

龙泓路社区儿童服务站的“水中芭蕾”,带你畅想夏日。7月,龙泓路社区儿童服务站开展了“出行安全知识竞赛”、“调色大师”、“色彩中的水中芭蕾”等多形式的暑期活动。在社工、志愿者的陪伴下,龙泓路社区的留守、流动儿童在玩中学,找到了属于夏天的快乐。

沙湾嘉农社区儿童服务站邀请到乐山市红十字会、沙湾区红十字会的老师给家长和小朋友们开展了急救、防溺水等安全讲座。活动中老师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就心肺复苏、心脏骤停、海姆立克急救法、防溺水等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培训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应急救护的重要意义,学会了科学有效的急救技能,守护了暑期的安全。

目前,全市各地儿童服务站精彩活动还在不断呈上,如果您还在忧愁孩子暑期无人看管,无去处的家长朋友们,请来儿童服务站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