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报道

乐山救助管理机构开展“寒冬送温暖”行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新闻网记者李丽秋  12月15日,记者从乐山市救助管理站获悉,为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让他们感受到“乐山温度”,全市救助管理机构启动了“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巡查范围扩大

专项行动期间,各县(区、市)救助管理机构在做好平时日间搜寻劝导救助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巡查车站、公交站台、繁华商圈附近的地下通道和地下停车场、桥梁涵洞、建筑工地等区域,劝导流浪乞讨人员进站避寒。对不愿进入救助站受助的,发放御寒物品和食品,同时告知求助方式,后续定期进行跟踪劝导。

近日气温持续下降,市救助管理站派出4个工作小组分别带上装有御寒衣物、食品、救助联系卡、防疫口罩的“温暖包”,对中心城区重点区域开展“寒冬送温暖”拉网式巡查。通过延长巡查时间、加大巡查频率、扩大巡查范围,切实做到“发现一人,劝导一人,救助一人”。

多方力量参与

全市各级救助管理机构持续加强与市公安、城管、心连心热线等部门的协作,多方劝导、引导临时遇困群众和流浪乞讨人员接受救助。

包括通过在社区、车站设置站外救助咨询服务点,发动寻亲联盟成员单位等方式进一步增强救助力度、扩大救助范围;通过寻亲联盟1343名志愿者的力量,实现对临时遇困人员和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更快更精准救助;通过市级媒体平台展开救助政策宣导、救助渠道发布。让更多的人关注或者积极参与救助管理,真正编制了一张全天候、无缝隙、零距离的民政救助网络。

防疫防寒两不误

针对目前防疫形势,全市救助管理机构做好精准防疫,遏制住疫情传播的关键风险节点,保障救助对象生命安全。

市救助管理站对救助人员居住区进行区域划分,科学防疫;严格入站检视,加强甄别,做好站内防控和卫生防护。加强受助人员居住区域日常卫生的管理,严格落实分餐制、送餐制,做好受助人员日间生活照料。普及防疫知识,通过站内电子屏、张贴的宣传标语等方式,做好自身防护、日常健康监测,确保救助对象身体健康。

截至目前,全市救助管理机构共出动车辆184台次,工作人员450余人,发放40余份救助物资,救助7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